確認
跳到主要内容 跳到通知内容
返回

宏利香港與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攜手推出
市場首個由商界贊助的醫療券慈善計劃 

即時發布

2021年3月16日

TSX/NYSE/PSE: MFC     SEHK: 945

香港 – 宏利香港與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合作推出市場首個由商界贊助的醫療券慈善計劃,帶頭為低收入家庭的支柱提供支援,以助他們改善健康和生活。「宏利『券』顧您健康」計劃旨在為多達2,000位受助人士提供切合他們所需的免費醫療服務,並加強弱勢家庭對預防保健的意識。

宏利與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攜手推動本計劃,為本港五個貧窮人口較多的地區之低收入家庭提供一系列全面而靈活的醫療服務。本計劃將率先在觀塘展開,這是宏利香港的核心營運地點;其後會陸續推展至港島東區、深水埗、天水圍及荃葵青。計劃內的醫療服務將由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及四間慈善機構負責提供,包括仁濟醫院、保良局、基督教聯合那打素社康服務,以及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

計劃將讓多達2,000位基層人士獲得免費健康檢查和諮詢服務,並可從七個自選項目中,選出最切合自身醫療需要的服務。受助人在進行有關膽固醇、血壓、血糖、心臟監測、情緒健康評估和身高體重指數(BMI)的評估後,便由註冊護士或營養師根據檢查結果提供諮詢及建議,並向受助人派發由宏利贊助的醫療券,憑券可從一系列醫療服務中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項目,例如西醫門診、物理治療、身體檢查、營養諮詢、中醫內科治療、中醫針灸、牙科檢查及治療等等。

宏利香港首席客戶總監劉錦珠表示:「這項貼心而新穎的企業社會責任計劃,是首個由商界贊助的醫療券慈善計劃,體現了宏利在康健方面的領導地位和專長。透過與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的合作,我們期望這計劃能有助減輕基層家庭的醫療開支負擔,同時為他們建立預防保健的意識,而這對每個人的健康都非常重要。期望我們的努力,可讓受助人士在無須擔心財政壓力的情況下,享用靈活而方便的醫療支援服務。」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總幹事郭烈東JP說:「我們很榮幸能參與推動這個項目,並感謝宏利的鼎力贊助及其康健專家團隊所提出的寶貴意見。我們的理念和宏利一樣,致力推廣社區的健康生活,發展基層醫療及建設健康城市;我們希望能結合雙方的專長和實力,為弱勢家庭尤其是家庭支柱提供所需的健康支援,透過及早介入和預防措施以建立他們對自身健康的關注,並透過與其他慈善團體的緊密合作,為急需援助的弱勢家庭帶來適切的醫療支援。」  

「醫
族」—— 「弱」在時機、習慣及保障
為進一步了解基層的醫療需要和關注,宏利委託香港浸會大學社會科學研究中心於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期間進行了一項本地調查,並得到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的協助。調查共訪問了超過300位受訪者,剖析他們在醫療上所面對的問題、健康習慣,以及2019冠狀病毒疫情對其就業情況的影響。

調查發現,低收入家庭屬 「醫『弱』族」,大多數缺乏主動就醫的積極性,也缺乏身體檢查或保險。有多達42%的受訪者表示,病發初期不會求診;當中約有79%的受訪者會依靠購買成藥或配藥服用。大部分受訪者(89%)也沒有定期進行身體檢查,主要因為他們認為費用昂貴(71%),或認為自己沒有迫切的健康問題(37%)。調查結果顯示,低收入社群未有察覺有需要及早了解或跟進自己的醫療需要,而當中有82%的受訪者沒有任何醫療保險。這顯示社會有必要及時向基層家庭加以援助,加強推廣預防保健和及早介入治療,以改善情況。

2019冠狀病毒病的來臨進一步加劇了這方面的問題,調查顯示近三分之二的受訪者(66%)正受到疫情不同程度的影響,包括收入減少、失業或僱員福利減少;而另一方面,81%的受訪者有不同的醫療需要有待跟進和處理,例如持續性的痛症(48%)、口腔問題(42%)、營養或體重問題(13%)等等。

宏利香港首席產品總監兼康健主管紀榮道表示:「作為康健保障的領導者,宏利透過旗下一系列領先康健產品和創新計劃,以及康健專家團隊,致力促進社區健康。這次調查加深我們對基層家庭在醫療需要方面的認識,尤其在這個艱難的時刻所面對的迫切問題。我們對這項新推出的社區計劃以至其獨特的理念,感到十分鼓舞;計劃將有助醫療弱勢社群認清健康問題並儘早採取跟進行動。」

宏利香港首席客戶總監劉錦珠女士(中)、宏利香港首席產品總監兼康健主管紀榮道先生(右),及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總幹事郭烈東先生JP(左)發布市場首個由商界贊助的醫療券慈善計劃,促進低收入家庭對預防保健的意識。

宏利香港概覽

宏利香港透過宏利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宏利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以及宏利公積金信託有限公司。作為宏利集團屬下的成員公司,宏利香港爲香港、澳門兩地的個人和機構客戶提供一系列有關保障及財富管理的產品和服務。

宏利概覽

宏利金融有限公司是全球領先的金融服務集團,致力幫助大衆輕鬆作出明智抉擇,實現精彩人生。本公司的環球總部設於加拿大多倫多,在加拿大、亞洲和歐洲的辦事處以「宏利」的名稱營運,而在美國主要以「恒康」的名稱經營。本公司為個人、團體及機構客戶提供理財建議、保險及財富與資產管理方案。截至2020年底,本公司旗下有超過37,000 位員工、逾118,000位代理人,以及數以萬計的經銷合作夥伴,為超過3,000萬位客戶提供服務。截至2020年12月31日,宏利所管理和提供行政管理的資產總值達13,000億加元(約79,000億港元),而在過去十二個月支付予客戶的款項達316億加元。本公司的主要業務遍及亞洲、加拿大和美國,爲客戶服務超過155年。本公司在多倫多、紐約及菲律賓證券交易所以股份代號MFC上市,在香港交易所則以股份代號945上市。

關於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成立於1954年,多年來,因應社會的需求,不斷優化原有服務,並拓展新的服務方向,至今已經發展成為一間多元化的社會服務機構,擁有100多個服務單位及創新服務計劃,遍佈全港,10項核心服務可分為兩大範疇:(一)「以人為本」的核心服務包括兒童及家庭服務、青年服務、長者照顧服務、殘疾人士綜合服務、精神健康服務;(二)「以社區承託為本」的核心服務包括50+悅齡服務、醫療健康服務、殘疾人士發展及共融、環保及綠色生活、社區發展服務。詳情請瀏覽機構網頁 www.cfs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