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
跳到主要内容 跳到通知内容
返回

管理層簡介


白凱榮

香港及澳門行政總裁

白凱榮是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專責領導宏利在香港和澳門的業務發展。他也是宏利亞洲業務部執行委員會以及環球領導團隊的其中一員。

白先生在保險及金融服務行業擁有超過25年的豐富領導經驗,並在亞洲及區內多個市場屢創佳績。

白先生加入宏利前,曾在信諾集團擔任亞太地區行政總裁,並於過去十年間先後在香港、印尼、韓國、新加坡等主要市場歷任多項高級領導要職。

在加入信諾前,白先生曾在通用電氣當時旗下的金融服務機構GE Capital任職十四年,擔任過多項高級管理職務,包括Tesco Card Services行政總裁。過去近三年,他也曾擔任美國–東盟商務理事會的董事及司庫。

白先生擁有英國倫敦大學瑪麗女王及韋斯特菲爾德學院所頒發的文學士學位。

博卓勤

香港及澳門首席資訊科技總監

博卓勤是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首席資訊科技總監,專責推動各類資訊科技項目以應付業務需求,同時確保公司系統的穩定及可靠性,並負責管控、保安及風險事宜。

博先生曾任宏利亞洲區副總裁兼營運及資訊科技主管,負責領導亞洲區營運及資訊科技部的治理及管控工作、財務規劃與監測、策略性項目與一般職能管理,並負責推動多個重點發展範疇,包括亞洲區選址策略以優化公司於區內的在岸及離岸業務,以及統籌亞洲業務部的危機評估與業務延續工作。 

博先生於2016年1月加入宏利,常駐香港。在此之前,他於全球一般保險公司澳洲昆士蘭保險擔任類似要職,統轄涵蓋全球22個國家的新興市場業務部。他早年曾任職於澳洲墨爾本的凱捷管理顧問公司及安永,具有策略及資訊科技方面的顧問經驗。

陳鴻展

香港及澳門首席經銷總監

陳鴻展是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的香港及澳門首席經銷總監,專責統籌所有分銷渠道包括代理人、銀行及經紀,以推動公司的業務增長,並為港澳兩地市場制訂全方位的分銷策略。

陳先生在1999年加入宏利,於個人保險推廣和經銷運作方面歷任多項領導要職,涵蓋市場不同領域。他在2011年擢升為馬來西亞宏利保險有限公司的首席經銷發展總監,並於2014年領導宏利香港個人理財產品業務部的業務發展工作。

陳先生在2017年擢升為副總裁兼經銷部業務拓展主管,專責拓展宏利香港的個人保險業務,以及推動代理人及其他分銷渠道的保險產品推廣工作;並統轄經銷培訓及發展、代理人招募、銷售推廣等團隊。他在2018年擔任首席夥伴銷售總監,掌管宏利產品經由獨立夥伴渠道(包括銀行、經紀及個人理財顧問)的分銷事宜,並在2021年轉任首席業務總監,專責宏利旗下專業代理人團隊在香港及澳門的持續發展,致力提升代理人團隊的銷售業績和專業水平。

陳先生在2015年獲選為「宏利全球卓越之星」之一,並曾兩度獲選為「宏利亞洲卓越之星」。他擁有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並為美國壽險管理學會會士。

朱詠琪

香港及澳門首席風險總監兼亞洲區營運風險管理主管

朱詠琪是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的香港及澳門首席風險總監兼宏利亞洲的亞洲區營運風險管理主管。朱女士領導宏利香港及澳門業務的營運風險管理工作,並負責建立企業風險管理框架,推廣風險意識文化以及促進香港風險委員會的決策磋商。此外,她還推動宏利亞洲實施穩健且面向未來的營運風險管理框架和策略,以確保其營運上保持一貫的穩定和強韌。

朱女士在2014年加入宏利前,早年曾從事精算及併購事務。她曾在宏利亞洲擔任亞洲區產品與保險風險管理主管。

朱女士擁有多倫多大學精算學理學士榮譽學位,並為美國精算師學會會士(FSA)和加拿大精算師學會會士(FCIA)。

紀榮道

香港及澳門首席財務總監

紀榮道是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首席財務總監。紀先生是宏利香港管理高層成員,專責統領公司的所有財務職能,包括財務匯報、財務規劃及監控、資本管理及規劃、資產負債管理、庫務及其他財務相關事宜。他亦負責推動公司的績效管理和問責制度以進一步提升公司的業績表現,並參與宏利香港及澳門的一系列策略發展計劃。

紀先生於2013年加入宏利,擔任宏利香港個人理財產品業務部助理副總裁兼計價總監,統領該部門的市務精算事宜。他在2016年擢升為個人理財產品業務部副總裁兼首席產品總監,負責領導公司個人保險業務的整體發展策略和方向。他在2020年兼任康健主管,領導公司在香港及澳門的康健業務,涵蓋個人及團體的人壽及醫保方案。

紀先生熟悉香港、日本兩地的精算計價、財務匯報及風險管理事務而且擁有豐富經驗。他早年曾在一家大型國際保險集團的亞洲區辦事處任職。

紀先生擁有香港大學理學士(精算學)學位,是美國精算師學會會士(FSA),擁有全球風險專業管理協會所頒發的「金融風險管理師」(FRM)認證,並持有定量金融學證書(CQF)。

盧凱欣

香港及澳門首席人力資源總監

盧凱欣是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首席人力資源總監,專責推動人力資源策略以實現業務目標,同時增進良好的員工體驗以及培養高績效文化。她並統轄人力資源及領袖人才的發展,同時以前瞻思維協助提升企業架構的效益與效率。

盧女士於2016年加入宏利,專責亞洲區財富及資產管理行政人員招聘。她其後晉升為亞洲區人力資源事業夥伴,與經銷、技術、營運、市務、高級分析、客戶體驗及人力資源等多個亞洲區職能協力推動人才發展。

加盟宏利前,盧女士於光輝國際從事亞太區行政人員招聘及顧問工作。早年她曾從事培訓顧問及體驗式學習領域,於2000年加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總署,投身人力資源行業。

盧女士持有英國劍橋大學自然科學學士及化學碩士學位。

李旭明

香港及澳門首席產品總監

李旭明是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的首席產品總監。李先生是宏利香港管理高層成員,專責領導公司在香港和澳門的產品開發、計價及經銷獎酬事宜。

李先生於2004年加入宏利,在推動面向客戶及經銷渠道的產品策略方面一直擔當重要角色。他在2016年擢升為助理副總裁兼計價總監,在協助公司推行卓有成效的產品組合管理方面發揮重要貢獻。他在2020年獲任命為助理副總裁兼計價總監及經銷獎酬主管,負責優化公司的經銷獎酬機制以推動業務增長及提升價值。

李先生是一位在業界擁有逾17年豐富經驗的合資格精算師,而且熟悉業務發展策略、產品設計以及各類產品及分銷渠道的估值計價事宜。

李先生擁有香港大學理學士(精算學)學位,亦是美國精算師學會會士(FSA),並持有特許財務分析師(CFA)專業資格。

李倩雯

香港及澳門首席傳訊總監

李倩雯是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的香港及澳門首席傳訊總監。她是宏利香港管理高層成員之一,專責領導公司在對外及內部傳訊目標方面的策略發展事宜,進一步鞏固公司信譽及引以自豪的企業文化,推動公司的「全球影響力議程」,以配合宏利的全球傳訊團隊及相關策略。

自2020年加入宏利以來,李女士致力推動和落實公司的傳訊策略,並擔任宏利慈善基金的董事會成員。

李女士在企業及市場傳訊方面擁有二十多年的豐富專業經驗。在加入宏利前,她曾任職於能源、電訊、資訊科技、保險等不同行業,並在多家跨國企業例如蜆殼、SmarTone-Vodafone、微軟及安盛擔任高級要職。

李女士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擁有語言及傳訊學士學位,以及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林沛

香港及澳門首席市場總監

林沛是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香港及澳門首席市場總監。林女士是宏利香港的高層管理成員,專責領導市場推廣,並制訂以客戶為中心的創新營銷策略,以配合宏利的策略發展重點。林女士也致力落實公司的數碼化路線圖,在數據分析、客戶洞察、顧客忠誠度指標、數碼平台等範疇,全力推動公司的創新轉型,使其成為著重數碼創新、以客戶為中心的行業領袖。

林女士是市場推廣領域的專家,在保險行業擁有超過25年的豐富經驗。她在制訂和執行策略性營銷專案、開發創新平台以凝聚客戶、率先推廣數碼健康計劃、協助全球保險公司推動亞洲的業務增長方面,都有著卓越佳績。

林女士在加入宏利前,曾在友邦保險擔任過多項要職,包括友邦中國的首位首席客戶官,以及友邦保險的集團健康業務發展總監。在此之前,她在AXA安盛及安聯保險擔任過市場推廣和分銷方面的多個要職,期間曾常駐香港、新加坡、澳洲、台灣等多個亞太市場。

林女士持有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學士學位,主修政治與行政,並輔修法律。

丁克儉

香港及澳門法律及規管部總顧問

丁克儉為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的香港及澳門法律及規管部總顧問。丁先生領導宏利香港及澳門的法律及規管部門,負責發展及維持公司的整體法律和規管架構,並就法律及規管事務向公司管理層提供專業意見,將對公司規劃和落實業務發展策略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丁先生在法律及規管方面擁有二十多年的豐富經驗。加入宏利前,他曾在多家主要壽險公司擔任要職負責香港或亞太區法律及/ 或規管事務。

丁先生持有美國Juris Doctor 法學學位,並為香港、美國及英國的合資格律師。丁先生早年曾擔任執業律師,專責為保險公司處理訴訟事宜。

湯嘉麗

香港及澳門首席營運總監

湯嘉麗是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的香港及澳門首席營運總監。她是宏利香港管理高層成員之一,專責推動公司的營運策略,並領導公司的各類核心保險營運業務,掌管核保、理賠、保單管理、客戶服務等職能。湯女士在提升公司的客戶體驗方面擔當重要職責,並致力開拓更多以客戶為中心的服務。

湯女士於2015年加入宏利擔任亞洲區策略主管,領導公司在亞洲區的策略發展及業務規劃事宜,在區內推動業務革新並落實宏利的策略發展藍圖。她在2020年獲委任為香港及澳門首席策略總監,任內就公司持續投放資源以拓展代理人團隊及業務版圖,而統籌多個成功項目。

2022年1月,湯女士兼任澳門分公司主管,任內領導一系列業務計劃,當中包括提升宏利澳門業務的營運效率,以及加強公司在大灣區的協同效益。

加入宏利前湯女士曾任職香港賽馬會,統籌新市場發展及夥伴合作事宜。她亦曾擔任貝恩策略顧問公司(Bain & Company)高級顧問,及在加拿大多倫多的韋萊韜悅公司(Willis Towers Watson)工作。

湯女士持有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毅偉商學院的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余一山

香港及澳門首席策略總監兼澳門分公司主管

余一山是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香港及澳門首席策略總監兼澳門分公司主管。余先生是宏利香港管理高層成員之一,專責制定香港及澳門業務的整體策略方針,並推動宏利在兩地市場的發展策略。此外,他還負責督導澳門業務的整體運作,並領導公司的策略專案管理辦公室,促進不同項目之間的協同效應。

余先生於 2021 年加入宏利亞洲策略團隊,負責策略發展、領導亞洲的關鍵業務計劃並為一系列策略性項目提供指導。他還負責亞洲首席執行官辦公室的管理工作,期間致力於優化績效,從而顯著提高了作業效率,推動了更快更簡便的企業文化。

余先生擁有超過 15 年的保險行業經驗,曾在信諾、友邦保險、蒙特利爾銀行的保險分支擔任過多個本地和區域性職位,是一位專業精算師,在精算、康健和策略領域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余先生憑藉其專長和技能,在加快宏利香港及澳門業務的發展、創造佳績方面發揮關鍵作用。

余先生畢業於加拿大滑鐵盧大學,獲得精算學與統計學數學學士學位,是精算師學會會士(FSA)。他還擁有香港大學經濟學碩士學位和倫敦大學法學碩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