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
跳到主要内容 跳到通知内容
返回

宏利與聖雅各福群會攜手推出「智能理財精英學堂」
因應學校假期及日後情況幫助有需要學童善用時間持續學習

• 宏利早前推出跨越多個學年的「學無紙境」助學計劃,現透過新增項目,利用虛擬實境技術及金融科技,協助小學生提升理財知識
• 40位小學生在學校假期延長期間得到即時支援,而下一學年將有超過600位學生受惠
即時發布

2022年3月28日

TSX/NYSE/PSE: MFC     SEHK: 945

香港 – 宏利香港今天宣布與社區夥伴聖雅各福群會攜手推出「智能理財精英學堂」,因應疫情期間學校授課時間的轉變,透過即時措施為社區提供支援。這項計劃旨在幫助基層學童安然留在家中便可掌握未來技能、提升理財及科技知識。

於2022年3月至5月期間推出的「智能理財精英學堂」是宏利「學無紙境」助學計劃的其中一環。鑑於本地第五波新冠疫情迅速蔓延,宏利及時推出這個項目,以助小學生透過網上學習掌握新技能。本計劃將於今年9月全面啟動,屆時將有來自24所學校超過600位學生參與。計劃將提供超過10,000小時的學習課程,涵蓋虛擬實境和金融科技等創新技術,為學生提供沉浸式的學習體驗。

宏利副總裁兼香港及澳門退休業務部主管吳清發表示:「宏利致力透過其專業知識及網絡,為社區提供支援。我們的使命之一是幫助下一代從小掌握理財知識,讓他們及早學習規劃,並在成長過程中進一步掌握理財能力。我們非常感謝合作夥伴聖雅各福群會的鼎力支持。本計劃有助學童掌握程式編碼、金錢管理、設計思維等重要技能,這些都是他們規劃未來的寶貴知識。」

本計劃利用不同數碼工具,提供結合理論與實踐的學習體驗,涵蓋基本編程知識,探討各類金融科技與電子貨幣及其用途,以至元宇宙對人類未來的影響。課程寓遊戲於學習,並在日常生活模擬場景中,運用融合設計思維、思維導圖等工具的虛擬實境技術。

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表示:「本港學校這兩年來經歷疫情所帶來的種種挑戰,我們亦留意到疫情對學童教育及身心健康的影響,特別是在基層社區。由於現時學校假期延長,實在有必要為學童提供有意義的網上教育課程。我們很高興在短時間內邀得中華基督教會全完第一小學和青松侯寶垣小學參與計劃。我們深信,本計劃以有趣互動的方式讓基層學童掌握理財知識和數碼技能,定會深受未來更多參與學校的歡迎。」

本計劃亦響應今年香港理財月的主題,呼籲大眾培養理財技能,並為未來做好規劃。

吳先生續說:「運用智能技術與學童開展互動,可為學童帶來獨特而富有開創性的體驗。透過這個計劃,宏利希望藉助新興科技,培養學童的理財知識,讓他們作好準備審慎理財,更好地應對日新月異及不可預知的環境所帶來的挑戰。」

宏利在2020年與聖雅各福群會成功推出「學無紙境」助學計劃,向本地13間小學捐贈400部iPad,並為400位學生舉辦人工智能及理財工作坊;並於接著的學年舉辦了「人工智能理財紀錄App」及「我理想的人工智能理財機械人」設計比賽。

宏利香港概覽
宏利香港透過宏利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宏利投資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以及宏利公積金信託有限公司。作為宏利集團屬下的成員公司,宏利香港為香港、澳門兩地的個人和機構客戶提供一系列有關保障及財富管理的產品和服務。

宏利概覽
宏利金融有限公司是全球領先的金融服務供應商,致力幫助大眾輕鬆作出明智抉擇,實現精彩人生。本公司提供理財建議及保險方案,環球總部設於加拿大多倫多,在加拿大、亞洲和歐洲以「宏利」的名稱營運,而在美國主要以「恒康」的名稱經營。本公司透過全球財富與資產管理部「宏利投資管理」,為全球個人客戶、機構及退休計劃成員提供服務。本公司的主要業務遍及亞洲、加拿大和美國,並在美國為客戶服務超過155年。本公司在多倫多、紐約及菲律賓證券交易所以股份代號MFC上市,在香港交易所則以股份代號945上市。在過去十二個月本公司支付予客戶的款項達318億加元。

並非所有產品或服務均在所有司法管轄區提供。詳情請瀏覽manulife.com

聖雅各福群會概覽
聖雅各福群會由聖公會何明華會督及熱心人士於1949年創辦,最初於石水渠街北帝廟的一個偏廳開始兒童工作(聖雅各兒童會),及至1963年在堅尼地道建成六層高會所,提供兒童及青少年服務、長者服務及復康服務。1987年,本會位於石水渠街的總會大樓落成,服務更趨多元化。本會在1990年開辦第一個灣仔區以外的服務單位(現稱中西區長者地區中心),隨後陸續在不同地區開拓新服務;單位主要分佈於港島北岸,從西環寶翠園至柴灣興華邨。近年,由於需求殷切,本會在九龍及新界亦設立不同服務。現時,福群會在全港有73個服務點。

2020-2021年度,聖雅各福群會服務超過220萬人次;服務對象包括幼兒、學童、青少年、成年人、家庭、長者及復康人士等。福群會提供多元化服務,由社區支援至院舍照顧,以配合不同人士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