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
跳到主要内容 跳到通知内容
返回

宏利宣布完成重組強積金計劃

營運效率得以提升令計劃成員受惠

即時發布

2018年9月26日     

香港 – 宏利香港今天宣布完成重組強積金計劃。由2018年9月26日起,宏利強積金計劃 – 基本(「宏利基本計劃」)及宏利強積金計劃 – 全面(「宏利全面計劃」)正式併入宏利環球精選(強積金)計劃(「宏利環球精選」),為宏利的所有強積金計劃成員提供涵蓋29款成分基金的一站式全方位強積金平台。

「宏利環球精選」計劃不僅提供更多元化的基金選擇,所有來自「宏利基本計劃」及「宏利全面計劃」的成員,現可於「宏利環球精選」計劃下享有與之前相同或更低的管理費水平。 

宏利香港僱員福利業務部副總裁兼主管吳清發表示:「作為香港第一大強積金計劃保薦人1 ,宏利很樂意重組旗下強積金計劃,以優化相關的行政工作。把『宏利基本計劃』及『宏利全面計劃』併入『宏利環球精選』計劃後,不僅帶來更大規模效益,營運效率亦大大提升。為與強積金成員分享此等裨益,我們已於今年8月推出減費措施。」

吳先生續稱:「重組完成後,我們可以集中資源優化單一強積金平台,為客戶締造更具價值的服務。」

是次強積金計劃重組的相關成本及費用由宏利集團屬下的成員公司全數承擔。「宏利基本計劃」及「宏利全面計劃」分別前稱「渣打強積金計劃–基本」及「渣打強積金計劃 – 全面」。繼宏利完成收購渣打的強積金及職業退休計劃業務後,由於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取代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成為計劃保薦人,上述兩個強積金計劃已由2016年11月1日起改名。

有關「宏利環球精選」計劃的進一步資料,請按

資料來源:美世(香港)有限公司截至2018 年6 月30 日的「Mercer MPF Market Shares Report」;市場佔有率以計劃保薦人的強積金管理資產總和計算。  

宏利香港概覽

宏利香港透過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宏利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及宏利公積金信託有限公司,為個人及機構客戶提供一系列保障及財富管理方面的產品和服務。這三家公司均為宏利集團屬下的成員公司。  

 

宏利概覽

宏利金融有限公司是全球主要的金融服務集團,致力啟迪客戶的人生決定,讓他們的生活樂享豐盛。本公司在美國主要以「恒康」的名稱營運,而在其他地區則以「宏利」的名稱經營。本公司為個人客戶、團體客戶及機構客戶提供理財建議、保險及財富與資產管理方案。截至2017年底,本公司旗下約有35,000 位員工和73,000位代理人,以及數以萬計的經銷合作夥伴,共同為逾2,600萬位客戶提供服務。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公司所管理和提供行政管理的資產總值超過11,000億加元(約66,620億港元),而在過去十二個月支付予客戶的款項達276億加元。本公司的主要業務遍及亞洲、加拿大和美國,服務客戶逾百載。本公司的環球總部位於加拿大多倫多,並在多倫多、紐約及菲律賓證券交易所以股份代號MFC上市,在香港交易所則以股份代號945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