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
跳到主要内容 跳到通知内容
返回

宏利香港宣布委任高層要員

2018年6月6日  

香港 — 宏利香港宣布委任三位管理高層成員: 

  • 文英傑獲委任為宏利香港首席資訊科技總監及首席營運總監
  • 陳鴻展獲委任為宏利香港首席夥伴銷售總監
  • 高紫萍晉升為宏利香港首席人力資源總監及亞洲區員工關係主管 

宏利香港首席行政總監萬士家表示:「文先生、陳先生及高女士皆為傑出領導人才,擁有卓著的往績。很高興宣布他們獲此新任命,可見他們的領導才能及傑出貢獻備受肯定。新的任命亦是我們一項重要舉措,有助推動公司以客戶為中心以及各項增長策略的實踐。」

文英傑作為首席資訊科技總監及首席營運總監,專責領導公司資訊科技與數碼方案的實踐策略,以及統轄公司核保、理賠及客戶服務等核心營運職能。文先生亦掌管項目組合管理及執行部,涵蓋業務分析以及方案設計與交付職能,協助公司進一步提高營運效益。他並致力推動客戶體驗的革新,以促進公司以客戶為中心、數碼化客戶體驗及營運效率方面的快速發展。文先生向萬士家匯報。

文先生於壽險業內擁有逾30年深厚經驗。他於2007年加盟中宏人壽保險有限公司,於2013年1月出任該公司的首席營運官。文先生最近擔任宏利香港暫任首席資訊科技總監及首席營運總監,任內於資訊科技及營運策略的策劃及實踐方面展現卓越領導能力。
 
陳鴻展獲委任為首席夥伴銷售總監,負責領導香港夥伴銷售業務,統轄涵蓋銀行、經紀商及個人理財顧問的宏利產品分銷網絡。陳先生專責推行高效的分銷模式和策略,包括策劃銷售支援、銷售激勵計劃及產品銷售培訓,以促進各夥伴渠道的銷售增長。他會繼續向宏利香港首席經銷總監黎偉倫匯報。

陳先生於1999年加入宏利,曾於香港、澳門及馬來西亞擔任多個跨市場領導層職位,統轄個人保險產品市場推廣及經銷運作。陳先生於履新前為經銷部業務拓展副總裁兼主管,為發展宏利香港的個人保險業務,並透過代理人及其他分銷渠道推廣一系列保險產品方案作出重要貢獻。他擁有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也是美國壽險管理學會會士。

高紫萍現為宏利香港首席人力資源總監及亞洲區員工關係主管。高女士致力建立卓越的團隊及工作文化,從而為客戶、僱員及股東帶來最佳利益。透過與各部門管理層緊密合作,高女士專責制定及推行公司人才策略,讓宏利成為亞洲上選僱主之一。她向萬士家及宏利亞洲區人力資源部高級副總裁David Thomas匯報。

高女士於2014年加入宏利亞洲擔任人力資源部助理副總裁。加盟宏利前,她曾在香港、日本和大中華區的市場、地區或集團層面,擔任多項人力資源要職。她曾涉足零售銀行、批發銀行、私人銀行、科技、併購、人才發展、領導力培訓等領域,是一位擁有20多年豐富國際經驗的資深專才。高女士擁有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並為認證培訓師及認可調解員。

照片:

宏利香港概覽
宏利香港透過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宏利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及宏利公積金信託有限公司,為個人及機構客戶提供一系列保障及財富管理方面的產品和服務。這三家公司均為宏利集團屬下的成員公司。 

 

宏利概覽
宏利金融有限公司是全球主要的金融服務集團,致力啟迪客戶的人生決定,讓他們的生活樂享豐盛。本公司在美國主要以「恒康」的名稱營運,而在其他地區則以「宏利」的名稱經營。本公司為個人客戶、團體客戶及機構客戶提供理財建議、保險及財富與資產管理方案。截至2017年底,本公司旗下約有35,000 位員工和73,000位代理人,以及數以萬計的經銷合作夥伴,共同為逾2,600萬位客戶提供服務。截至2018年3月31日,宏利所管理和提供行政管理的資產總值超過11,000億加元(約67,000億港元),而在過去十二個月支付予客戶的款項達269億加元。本公司的主要業務遍及亞洲、加拿大和美國,服務客戶逾百載。本公司的環球總部位於加拿大多倫多,並在多倫多、紐約及菲律賓證券交易所以股份代號MFC上市,在香港交易所則以股份代號945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