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
跳到主要内容 跳到通知内容
返回

宏利委任白凱榮為香港及澳門行政總裁   專責領導兩地業務更創高峰

即時發布

2022年10月3日

TSX/NYSE/PSE: MFC     SEHK: 945

香港 – 宏利香港今天宣布委任白凱榮 (Patrick Graham) 為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專責領導宏利在香港和澳門的業務發展。白先生將成為宏利亞洲業務部執行委員會以及環球領導團隊的其中一員,並直接向宏利亞洲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戴明鈞 (Damien Green) 匯報。

經監管部門批准後,白先生將於2023年1月1日履新。白先生是保險業界領袖,在亞洲及區內多個市場均屢創佳績,他將憑藉在保險及金融服務行業超過25年的豐富領導經驗,帶領宏利香港及澳門向前發展。

戴先生表示:「宏利是本港歷史最悠久並持續營運的人壽保險公司,而過去125年來宏利香港亦為整個集團作出巨大貢獻,因此香港一直是集團在亞洲的最重要市場。白先生的任命突顯我們對香港的承諾以及我們在區內的雄圖願景。憑藉其出色的領導才能和卓越佳績,白先生將帶領宏利香港及澳門團隊的業務進一步邁向高峰,特別是為佔全港人口約三分之一的宏利客戶服務,繼續致力滿足他們的康健、保障、退休及財務需要。我很高興白先生能加入我們的致勝團隊。」

白先生加入宏利前,曾在信諾集團擔任亞太地區行政總裁,而過去十年間先後在香港、印尼、韓國、新加坡等八個市場擔當多項高級領導要職。在加入信諾前,白先生曾在通用電氣當時旗下的金融服務機構GE Capital任職14年。過去三年,他亦擔任美國–東盟商務理事會的董事及司庫。

白先生履新後,自今年五月底起擔任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暫任行政總裁以及宏利亞洲首席分銷官的彭立志先生(Pankaj Banerjee),將於2023年1月起重新全職履行宏利亞洲首席分銷官的職務。

戴先生續說:「感謝彭先生過去數月帶領宏利香港及澳門業務展示進一步的強韌實力,並對我們業務的不斷發展壯大作出了巨大貢獻。我期待他重新全職出任其區域要職後,進一步推動我們在區內不同分銷渠道的蓬勃發展。」

現時為宏利香港及澳門服務約有2,000位員工及超過11,500位代理人。宏利是全港第一大強積金供應商,截至2022年6月30日,按管理資產計算,宏利的強積金市佔率為26.7%1 。截至2022年上半年,宏利繼續是全港第一大泛亞壽險公司,在新造業務保單保費總額及投資相連壽險銷售額方面均位列第一2

照片:

白凱榮 (Patrick Graham),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候任)

備註:

1 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Mercer強積金市場佔有率報告》。

2 根據香港保險業監管局所公布的2022年上半年臨時統計數字。

宏利香港概覽

宏利於香港開展業務125年,多年來一直深受信賴。自1897年開業至今,宏利香港已發展成為本地主要金融服務機構之一,為香港及澳門逾240萬位客戶提供多元化的保障及財富管理產品和服務。我們致力協助客戶輕鬆作出明智抉擇,實現精彩人生。

宏利香港透過宏利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宏利投資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以及宏利公積金信託有限公司。

宏利概覽

宏利金融有限公司是全球領先的金融服務供應商,致力幫助大眾輕鬆作出明智抉擇,實現精彩人生。本公司提供理財建議及保險方案,環球總部設於加拿大多倫多,在加拿大、亞洲和歐洲以「宏利」的名稱營運,而在美國主要以「恒康」的名稱經營。本公司透過全球財富與資產管理部「宏利投資管理」,為全球個人客戶、機構及退休計劃成員提供服務。截至2021年底,本公司旗下有超過38,000 位員工、逾119,000位代理人,以及數以萬計的經銷合作夥伴,為超過3,300萬位客戶提供服務。本公司在多倫多、紐約及菲律賓證券交易所以股份代號MFC上市,在香港交易所則以股份代號945上市。

並非所有產品或服務均在所有司法管轄區提供。詳情請瀏覽manulif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