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
跳到主要内容 跳到通知内容
返回

宏利公布截至2017年底錄得492億加元的內涵價值,以及經更新的2017年第四季補充披露以反映2018年匯報分類之變更

新聞稿
2018年4月11日

加拿大多倫多 – 宏利今天公布《2017年內涵價值報告》,以及經更新的《2017年第四季統計資料手冊》以反映自2018年1月1日起生效的新匯報分類。

根據宏利的《2017年內涵價值報告》,截至2017年12月31日宏利錄得492億加元的內涵價值,較2016年增長28億加元。492億加元的內涵價值,相當於每股24.88加元,只反映宏利的部分業務價值,既未反映公司的新造業務實力,而對於公司的財富與資產管理業務以及宏利銀行業務,亦只反映其有形資產的賬面價值。請按以下連結www.manulife.com/Investor-Relations瀏覽該報告。

更新後的2017年第四季補充披露,反映宏利自2018年起生效的主要匯報分類變更。鑑於宏利較早前宣布組織架構方面的變更以便加強旗下全球財富與資產管理業務的發展和規模效益,公司的財富與資產管理業務現已成為主要的匯報分類 ————「全球財富與資產管理」。請按以下連結www.manulife.com/Investor-Relations瀏覽經更新後的補充披露,並請參閱經修訂的《統計資料手冊》內之「目錄」部分,了解所有有關變動的摘要。以下為適用於2018年首季財務報告的新匯報分類:

  • 全球財富與資產管理業務部 – 為全球零售、退休及機構客戶提供以收費模式為主、不附帶或甚少附帶保證的財富管理方案。
     
  • 亞洲業務部 – 在亞洲提供保險產品及以保險為主的財富累積產品。
     
  • 加拿大業務部 – 在加拿大提供保險產品、以保險為主的財富累積產品及銀行服務。
     
  • 美國業務部 – 在美國提供保險產品,並為以有效保單業務為主的財富累積產品提供管理服務。
     
  • 企業及其他業務部 – 涵蓋由資產擔保的資本之投資表現,扣除配置予營運分類的款項;公司總部就股東活動所承擔的支出(未配置予營運分類的款項);融資成本;旗下財產及意外再保險業務;以及延伸再保險業務。 

宏利概覽

宏利金融有限公司作爲全球主要的金融服務集團,事事以客戶的需要為先,並提供切合其需要的建議和方案,以助他們實現夢想和抱負。本公司在美國主要以「恒康」的名稱營運,而在其他地區則以「宏利」的名稱經營。本公司為個人客戶、團體客戶及機構客戶提供理財建議、保險及財富與資產管理方案。截至2017年底,本公司旗下約有34,000 位員工和73,000位代理人,以及數以萬計的經銷合作夥伴,共同為逾2,600萬位客戶提供服務。截至2017年12月31日,宏利所管理和提供行政管理的資產總值超過10,400億加元(約8,294億美元),而在過去十二個月支付予客戶的款項達267億加元。本公司的主要業務遍及亞洲、加拿大和美國,服務客戶逾百載。本公司的環球總部位於加拿大多倫多,並在多倫多、紐約及菲律賓證券交易所以股份代號MFC上市,在香港交易所則以股份代號945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