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
跳到主要内容 跳到通知内容
返回

宏利與安聯投資就香港強積金業務締結策略聯盟

宏利將成為安聯強積金計劃的保薦人,進一步鞏固其市場領導地位,
安聯投資繼續致力強積金市場,擔任該計劃的投資經理   

即時發布

2020年11月23日

TSX/NYSE/PSE: MFC     SEHK: 945

香港 – 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宏利」)與安聯環球投資亞太有限公司(「安聯投資」)今天宣布雙方已就強制性公積金(「強積金」)業務締結策略聯盟。透過這一聯盟並在取得監管機構的批准後,宏利將成為安聯強積金計劃(「該計劃」)的保薦人。安聯投資將繼續擔任該計劃的投資經理,並憑藉其對環球投資的專業知識,在宏利多元經理強積金平台上繼續提供旗下各項基金管理服務。

該聯盟將進一步鞏固宏利作為全港第一大強積金計劃保薦人及產品供應商的領導地位 1。連同安聯投資的市佔率在內,截至2020年9月30日,按管理資產計算,宏利的強積金市佔率達25.6% 2,高踞市場領導位置。

宏利香港及澳門首席行政總監戴明鈞表示:
「我們很高興能與安聯投資締結聯盟,這進一步印證我們對發展香港強積金市場的承諾。我們期待為安聯投資的強積金客戶提供優越客戶體驗。我們擁有84年的退休金管理經驗,而自強積金制度在20年前成立以來一直作為市場領導者之一,宏利不斷力求創新,滿足港人不時變化的退休前及退休後需要。」

安聯投資亞太區行政總裁吳家耀說:
「我們對這一聯盟長遠而言可為雙方客戶帶來裨益更有信心。自20年前強積金制度成立以來,安聯投資一直為港人提供卓越的強積金服務和產品。憑藉我們在主動型資產管理方面的專業知識,並基於我們致力為香港客戶創造長遠價值的信念,我們將繼續為強積金客戶尋求更好的成果,以及為香港公積金市場的發展作出貢獻。」

根據這一策略聯盟,宏利將成為該計劃的保薦人,而作為環球主動型投資管理公司的安聯投資將繼續發揮其核心優勢,為該計劃提供投資方案。這一安排可讓安聯投資的現有強積金客戶繼續投資於該計劃的基金,而同時可享用宏利為客戶所提供的一系列專業支援以及全面電子服務。

宏利投資管理亞洲區財富及資產管理主管杜汶高表示:
「我們樂見宏利得以進一步拓展在亞洲的退休金業務,尤其很高興見到宏利成為香港的第一大強積金產品供應商1。這一策略聯盟突顯宏利致力為客戶提供廣泛的基金選擇以配合不同的投資取向,並為所有強積金客戶帶來裨益。我們的基金管理架構以及在挑選投資經理方面的卓越實力,均有助我們為客戶提供來自宏利投資管理以及第三方基金供應商的優質投資選擇。」

安聯投資亞太區機構業務總監曹偉邦說:
「我們的強積金業務自成立以來一直取得佳績,無論在服務及基金選擇方面均得到市場的肯定。我們樂見安聯投資作為備受信賴的夥伴,協助宏利在退休金市場加快其拓展步伐。我們將一如既往繼續專注香港市場,積極協助客戶實現其退休目標,並與客戶分享我們在這方面的觀點和見解,以助香港構建一個更完善的退休金制度。」

宏利將繼續創新並加強旗下強積金服務,以進一步提升客戶體驗。憑藉其創新方案,以及一系列方便客戶使用的電子服務,宏利將可協助安聯投資的強積金客戶在退休策劃方面作出更方便、更富效率的抉擇。安聯投資亦會繼續致力提供投資觀點並為投資人士創造長遠價值。

該聯盟亦充分體現雙方對發展香港強積金制度的長遠承諾,以及協助和保障香港就業人口的退休儲蓄之決心。此次合作既可提升客戶體驗以及加強產品定位,並讓雙方繼續為強積金市場的進一步發展作出貢獻。

有關該計劃保薦人的變動,需獲得監管機構的批准。
 

(由左至右) 宏利香港副總裁兼僱員福利業務部主管吳清發、宏利投資管理高級執行總監兼亞洲養老金負責人邱鎧平、宏利投資管理亞洲區財富及資產管理主管杜汶高、宏利香港及澳門首席行政總監戴明鈞、安聯投資亞太區行政總裁吳家耀、安聯投資亞太區機構業務總監曹偉邦、安聯投資亞太區股票首席投資總監陳致強、安聯投資亞太區業務策劃主管陳秀玉一同祝賀今次安聯投資及宏利的策略聯盟。

宏利香港概覽

宏利香港透過宏利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宏利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以及宏利公積金信託有限公司。作為宏利集團屬下的成員公司,宏利香港爲香港、澳門兩地的個人和機構客戶提供一系列有關保障及財富管理的產品和服務。

宏利投資管理概覽

宏利投資管理是宏利金融有限公司的全球財富和資產管理業務的分支機構。我們憑藉母公司超過一個多世紀的財務管理經驗以及充份資源,為全球個人、機構及退休計劃的投資者提供服務。宏利投資管理的總部設於加拿大多倫多,全球投資業務遍及 17 個國家及地區,以及連繫全球各地非關聯的資產經理,有助鞏固我們在公開及私人市場上的領先實力。我們致力在整個業務流程中進行負責任投資。我們為可持續投資開發創新的全球框架,與證券投資組合中的公司積極合作,並在我們擁有及營運資產的領域保持高水平的管理,而且我們相信可透過工作上退休計劃來支持財務狀況。目前,全球各地的計劃保薦人均依賴我們在退休計劃領域的管理和專業投資知識,以幫助其僱員進行退休規劃、儲蓄並享受更好的退休生活。

截至 2020 年 9 月 30 日,宏利投資管理所管理和提供行政管理的資產總值為 9,230 億加元 (相等於6,920 億美元)。非所有產品均可於所有司法管轄區銷售。詳情請瀏覽網頁manulifeim.com

宏利概覽

宏利金融有限公司是全球領先的金融服務集團,致力幫助人們輕鬆作出明智抉擇,實現精彩人生。本公司的環球總部設於加拿大多倫多,在加拿大、亞洲和歐洲的辦事處以「宏利」的名稱營運,而在美國主要以「恒康」的名稱經營。本公司為個人、團體及機構客戶提供理財建議、保險及財富與資產管理方案。截至2019年底,本公司旗下有超過35,000 位員工、逾98,000位代理人,以及數以萬計的經銷合作夥伴,為接近3,000萬位客戶提供服務。截至2020年9月30日,宏利所管理和提供行政管理的資產總值達13,000億加元(約75,000億港元),而在過去十二個月支付予客戶的款項達312億加元。本公司的主要業務遍及亞洲、加拿大和美國,爲客戶服務超過155年。本公司在多倫多、紐約及菲律賓證券交易所以股份代號MFC上市,在香港交易所則以股份代號945上市。


安聯投資簡介

安聯投資是一家領先的主動型投資管理公司,在全球25個市場擁有超過754名投資專家,為個人、家庭及機構管理5,460億歐元資產*。

主動是我們萬中挑一,時刻銘記的公司格言。主動,就是與理念相同的客戶一起締造成果,共享成果。我們致力提供解決方案,銷售成績絕非重點;努力於經濟效益以外,創造更高層次的價值,才是我們用心所在。我們著眼於長線投資,運用創新的專業投資知識和龐大的環球資源,務求讓客戶不論身處何方,有任何投資需要,都享有出類拔萃的體驗。
Active is: 安聯投資
* 資料來源: 安聯投資,截至2020年9月30日。


 

免責聲明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這不是廣告,也不是投資邀請。這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或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也不應被視為出售要約或要求購買任何證券/參與任何強積金計劃的要約。投資涉及風險。投資的價值及其收益會波動,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本金。以上內容未經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審閱。


本新聞稿由安聯環球投資亞太有限公司及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發布。



註:

1    根據計劃保薦人或產品供應商(視情況而定)的強積金管理資產計算之市佔率。資料來源: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Mercer強積金市場佔有率報告》。

2   強積金市場佔有率,乃按計劃保薦人的強積金管理資產計算。百分比以小數點後最接近的一位數的方式呈列。資料來源: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Mercer強積金市場佔有率報告》。